小区天然气管道破裂会爆炸吗

天然气管道破裂是非常严重的,尤其是小区内的天然气管道,那么小区天然气管道破裂会爆炸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如果一个小区的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现象,就好比是一个小型的化工厂爆炸,具有这么大的威力。但是天然气燃烧和爆炸从本质上讲是没有差别的,所不同的是:

1、安全燃烧必须是火等气(这里的气当然是燃气了),不安全燃烧是气等火;

2、最佳燃气是燃气和助燃气(譬如空气或者氧气,等等)在最佳比例下的持续、稳定输送(即燃气和助燃气都是可控的),而且燃烧尾气必须能够及时排放出去,家用灶具和热水器的燃烧现在基本都是这种模式;

3、所谓的燃气爆炸,必然是严重违背了上述原则,即泄漏的燃气和助燃气高度混合、且处于爆炸极限范畴浓度之内,而且必然是火种后置的。新闻报道说的管道爆炸,是一种粗线条的描述,因为爆炸不可能离管道太远,只要有一定的距离,燃气会快速稀释、混入大气层中的,也就是说,燃气爆炸多是顺着管道形成首次爆炸的,至于管道被炸裂后形成的二次、乃至多次后续爆炸,则往往是更不可控的,因为燃气输送大管道是中压甚至高压运行的,并不会因为爆炸而停止送气,除非管道系统在智能阀门,检测到异常流量或压力降后自动关闭,更何况,自动控制系统被炸得找不见地儿的情形也是很多见。

天然气的储存的需要注意很多的事情,那么天然气的储存要求有哪些呢?下期https://www.nc005.com/会为大家继续介绍的,更多的可燃气体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