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5CX-3在马自达冰上学院闪耀

科罗拉多州克雷斯特比尤特(Crested Butte),在经历了严重的暴风雪,持续的航班延误以及面临其他不可能的条件之后,一群加拿大汽车记者设法到达了位于宇宙洛矶山脉中心的首个马自达冰雪学院。

这次冬季驾驶活动主要旨在验证马自达全轮驱动系统在极端冬季条件下的性能,但我们也有机会在雪地上尽情享受MX-5敞篷跑车的乐趣。是的,宝贝!

i-ACTIV是您要找的名字

万一您想知道,自从这两款车型问世以来,马自达CX-5和马自达CX-3的兼时全轮驱动系统没有改变。该公司只是想给它起一个很酷的名字以用于营销目的。

在新闻发布会上,马自达的工程师坚持要解释i-ACTIV和竞争对手的AWD系统之间的区别。之所以如此独特,是因为它能够预测即将发生的事情。马自达使用27种不同的传感器来确定驾驶员的意图并准备使系统适应各种变化,而不是通过在几毫秒内向后轮发送扭矩来对感知到的车轮打滑做出反应(大多数系统在正常驾驶条件下都依赖于前轮)。任何情况。

这些传感器连接到控制模块,并提供有关道路状况,车外温度,车辆角度,雨刷器使用,发动机转速,档位等的信息。实际上,它们每秒扫描和发送数据200次,从而为计算机提供了最大输入量以优化两个轴之间的扭矩分配。所有这些都旨在无缝地工作,而无需驾驶员注意任何事情。

简而言之,马自达希望在系统干预方面使驾驶体验更安全,更流畅。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