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灶能用瓦斯气吗

燃气灶是指以液化石油气(液态)、人工煤气、天然气等气体燃料进行直火加热的厨房用具。那么液化气灶能用瓦斯气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燃气灶

燃气灶在工作时,燃气从进气管进入灶内,经过燃气阀的调节(使用者通过旋钮进行调节)进入炉头中,同时混合一部分空气(这部分空气称之为一次空气),这些混合气体从分火器的火孔中喷出同时被点火装置点燃形成火焰(燃烧时所需的空气称之为二次空气),这些火焰被用来加热置于锅支架上的炊具。

瓦斯炉

以瓦斯为燃料的炉具在构造上并不需要燃料汽化装置,及特殊的燃料加压机构;在使用上也不需要预热,只要在其燃料罐上装置控制阀及燃汽器(控制阀与燃汽器通常合称为炉头),打开控制阀点火即可开始使用。

户外用的瓦斯炉与家中的瓦斯炉,除了瓦斯成份有些微的差异外,其使用方式一模一样,所以不论大人或小孩都能轻易的使用它。从前野外用瓦斯炉的火力并不出色,所以虽然它具有构造简单、体积小、重量轻、不易故障…等优点,但大都只作为油炉的备用品而已。拜科技进步之赐,经过不断的改良後,目前瓦斯炉的火力已淩驾大部份油炉之上,某些型式的瓦斯炉甚至附装自动点火装置,在使用上可谓极其方便

瓦斯和天然气的主要成分都是甲烷(CH4),瓦斯灶具相对于天然气灶具实际上就是把出气孔改大一点,瓦斯中含有甲烷相对较低但一般≥30%,天然气的甲烷含量一般≥90%。只要到专业商店改换一个出气头子就行了。价格一般30–40元左右。想要了解更多的可燃气体知识请到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