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安装怎么隐蔽管子?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安装家用分体式空调,然而由于家用分体式空调在安装过程中与中央空调有很大不同,不是隐藏形式的,因此,很多伙伴在研究如何才能将管子隐藏起来呢?今天https://www.nc005.com/就来从电器安全小知识的角度为您讲述空调该怎么安装隐蔽管子。

空调安装怎么隐蔽管子?

空调的铜管与排水管有两种安装方式,一种是侧面(左右都可以),一种是从背面穿墙过。 如果条件可以(安装空调墙的背面就是外墙),从背面穿墙当然在室内看不到管道。如果从侧面,个人建议管理从墙面过,以便于维修等(如要美观,最多在管道上罩上一条漂亮的可拆卸的线槽);或者你可以花多点费用,把管道埋入墙体,但就是以后维护会麻烦点。

还有一种嵌入式的空调(装顶上的),管道从天花板上走,也不会影响室内美观。

安装空调铜管的时候还要注意以下事项:

1、 准备好所需要的焊接设备及所需要的适合的配件和空调铜管。

2、 一定要清洁所要焊接的配件及空调铜管,从而确保正确的焊点。

3、 将想切割的空调铜管做好相应的标记,使用铜刀切割空调铜管。

4、 用砂布或纱布清洗空调铜管的两端,直到它看上去干净。这样做是为了去除污垢和油脂,防止氧化。

5、 在焊接时使用空调铜管助焊剂,只用一层薄薄的空调铜管助焊剂即可。

6、 在加热空调铜管和管件时,管道中的拟合是将要更多的热量,所以安装时配件和空调铜管应该是够热。

管道的设计安装是非常重要的环节,空调管道质量的好坏和安装位置的选择对于空调的使用效果有重要的影响。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