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管道安全距离

现在,相信很多正在安装燃气管道或者是打算安装的小伙伴们都想要了解一下燃气管道安装方法以及燃气管道安全距离,那就让聪明的小编来解答你的困惑吧!

1)高压和中压A燃气管道,应采用钢管;中压B和低压燃气管道,宜采用钢管或机械接口铸铁管。中、低压地下燃气管道采用聚乙稀管材时,应符合有关标准的规定。

2)地下燃气管道不得从建筑物和大型构筑物的下面穿越。

地下燃气管道与建筑物,构筑物基础或相邻管道之间的水平和垂直净距,不应小于有关规定。

3)地下燃气管道埋设的最小覆土厚度(路面至管顶)应符合下列要求:

埋设在车行道下时,不得小于0.9m;埋设在非车行道下时,不得小于0.6m;埋设在庭院时,不得小于0.3m;埋设在水田下时,不得小于0.8m(当采取行之有效的防护措施后,上述规定均可适当降低)。

此外,小编建议在家里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像液化气等燃气一旦泄露很可能造成危险,安装燃气报警器你能够在第一时间知道燃气泄漏,保证家人的安全。

更多有关液化安全小知识防火安全知识的精彩内容,尽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