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性电池漏液怎么清洗

碱性电池在结构上采用于普通电池相反的电极结构,增大了正负极间的相对面积,而且用高导电性的氢氧化钾溶液替代了氯化铵、氯化锌溶液,负极锌也由片状改变成粒状,增大了负极的反应面积,加之采用了高性能的电解锰粉,所以电性能得以很大提高,一般的,同等型号的碱性电池是普通电池的容量和放电时间的3-7倍,低温性能两者差距更大,碱性电池更适用于大电流连续放电和要求高的工作电压的用电场合,特别适用于照相机、闪光灯、剃须刀、电动玩具、CD机、大功率遥控器、无线鼠标,键盘等。那么碱性电池漏液怎么清洗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有时候忘记取出废电池,电池因为漏电继续腐蚀锌筒,造成漏液。如遇到电池漏液:首先电池液是有很强的腐蚀性的。千万不要让它碰到皮肤或者是衣物,应立刻把电池扔掉,先用手纸将漏夜擦干净,再用干布沾酒精或白酒反复擦拭两遍,可用无水乙醇等将漏出的电解液彻底清除干净,否则还会继续腐蚀电池的接点处。已经生锈的电池接点要用小刀、砂纸刮干净,有条件的可以用烙铁焊上一层焊锡来防腐蚀。如果皮肤接触到电池液应该立即冲洗干净。

想要知道电池发生漏液该如何处理请到https://www.nc005.com/,更多的有毒物品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在这里让大家知道怎样处理电池发生漏液现象。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