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防火墙有哪些

随着电脑和网络的普及,对于网络世界的安全性问题不得不引起大家的关注,“黑客”的存在威胁着网民的隐身与互联网的安全。我们或许会使用各种各样的杀毒软件,但是许多功能也是基于有网络的情况下的,而防火墙才是网络安全中的第一到防线,现在使用的防火墙分为软件防火墙和硬件防火墙,硬件防火墙产品有哪些呢?目前国外在防火墙产品的开发、生产中比较著名的品牌有:3COM、Cisco、Nokia、NetScreen、Check Point等;国内开发、生产防火墙的品牌主要有:联想-Dlink、天网、实达、东软、天融信、安氏等,而又以联想的Dlink、天网和实达品牌性能更好,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硬件防火墙有哪些吧?

1、东方龙马硬件防火墙

东方龙马防火墙是东方龙马公司结合当前最新的网络安全技术,自行开发的网络安全产品。它的基本功能有:实时的连接状态监控功能;动态设置过滤规则的功能;双向的网络地址转换功能;对ftp、telnet、http、smtp、pop3应用的透明代理访问方式;提供应用层url级的统计、屏蔽功能;安全的体系结构;安全的网络结构、采用内部网,DMZ区,控制区分离的网络结构;支持透明模式运行方式;MAC地址绑定功能;抗攻击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双机热备份,提供可靠容错/热待机功能;具有审计日志功能;网络工作情况事后分析和查询功能;提供报表功能;提供对通过防火墙使用网络资源的终端身份认证的功能,提供操作简单的图形化用户界面,面向对象的可视化规则编辑以及监控和管理防火墙。

硬件配置指标 :网络接口,四个10/100M自适应网卡接口,或千兆网卡接口;外设接口,终端接口(RS-232)。

2、清华紫光NISECURE UF3500防火墙

清华紫光NISECURE UF3500防火墙采用基于SSL的浏览器管理界面,允许通过流行的WEB浏览器使用https协议管理和配置防火墙,保证了防火墙管理的安全性和易用性。支持网络浏览器超时退出的功能,保证了管理员离开管理计算机后的安全。具有网络地址转换、流量控制、用户认证、支持虚拟专用网(VPN)和网络管理等功能,结合了网络级包过滤(Network-level Packet Filter)和应用级代理服务器(Application-level Proxy Server)的功能。

广泛的网络服务支持:支持ARP、DNS、FINGER、FTP、GOPHER、HTTP、HTTPS、ICMP、IRC、MAIL、NFS、SNMP、NNTP、POP3、RLOGIN、TELNET、WAIS和其它协议。

硬件配置指标:3个以太网RJ-45端口(10/100Mbps自适应,全双工),每个以太网接口有两个LED指示灯,电源LED指示灯,LCD液晶显示屏系统状态,串行控制口。

3、NetScreen防火墙

NetScreen公司的NetScreen防火墙产品可以说是硬件防火墙领域内的新贵。NetScreen的产品完全基于硬件ASIC芯片,它就像个盒子一样安装使用起来很简单。同时它还是一种集防火墙、VPN、流量控制三种功能于一体的网络产品。NetScreen把多种安全功能集成在一个ASIC芯片上,将防火墙、虚拟专用网(VPN)、网络流量控制和宽带接入这些功能全部集成在专有的一体硬件中,该项技术能有效消除传统防火墙实现数据加密时的性能瓶颈,能实现最高级别的Ipsec。NetScreen防火墙的配置可在网络上任何一台带有浏览器的机器上完成,NetScreen的优势之一是采用了新的体系结构,可以有效地消除传统防火墙实现数据加盟时的性能瓶颈,能实现最高级别的IP安全保护。下面我简单介绍其主要产品中的三个系列:

(1)NetScreen-100

NetScreen-100是一个专门为网络安全方面设计的Internet安全设备,它为电子商务站点、ASP/ISP数据中心和企业中心站点提供专门优化的防火墙、VPN流量控制(带宽监控)功能NetScreen-100包括了一个专门设计的ASIC以加速加密工程和防火墙功能,一个高性能的多总线结构,高速RISCCPU和专用的软件。它的专利–独特的体系结构消除了传统系统中由于在通用处理器、PC或工作站上运行软件的防火墙、VPN、加密所导致的性能瓶颈、NetScreen在消除了性能瓶颈的同时依然提供了ICSA认证的全状态监测防火墙安全和最高级的3DESIPSec加密的数据安全。

应用领域:电子商务站点、ASP站点、应用服务提供商、企业中心站点。

(2)NetScreen-200

由于增加的端口可以将网络划分为多个监控区域,NetScreen-200系列能够在多个监控区域之间即网络内部建立VPN通道,NetScreen-200系列具有采用ASIC安全机制、提供多个接口 、所有接口皆具防火墙防御功能 、所有的接口皆有VPN通道、集中星型VPN(Hub-and-Spoke)的中心站点、高可靠性(设备的冗余性HA)等特性。NetScreen-200系列包括NetScreen-204和NetScreen-208产品,两者的区别在于10/100兆以太网接口数量。NetScreen-208和NetScreen-204支持1000个IPSec VPN通道和128000个并发会话,具有每秒钟处理10000多个新会话的能力,能够有效防止拒绝服务攻击。NetScreen-208防火墙和VPN的传输速率分别为550 Mbps和200 Mbps。NetScreen-204防火墙和VPN的传输速率分别为400 Mbps和200 Mbps。同时提供的多个以太网口,每个以太网口都可灵活设定为信任区,非信任区或DMZ。NetScreen-200系列装载了最新版本的ScreenOS 3.1操作系统。ScreenOS 3.1的优化功能使用户能够更加容易设定和配置网络内的安全区域。

应用领域:大、中型企业,服务提供商。

(3)NetScreen-1000

NetScreen-1000防火墙,是一种面向大多数数据中心环境需求的互联网安全系统,其中包括:电子商务站点、Web主机托管网站和ASP。NetScreen防火墙结合了防火墙和VPN安全加密的功能并拥有千兆以太网的吞吐处理能力。并发进程与硬件加速相结合的NetScreen GigaScreen ASIC体系结构,使其具有了高速传输和有效的加密加速引擎的特性,NetScreen的高效传输能满足宽带数据的应用,NetScreen-1000的可升级的体系结构不断的满足客户需求,如业务的增长,NetScreen-1000能满足绝大多数环境的需求。

4、CiscoPIX500系列防火墙

美国Cisco系统公司PIX500系列防火墙采用了专用的操作系统,减少了黑客利用操作系统BUG攻击的可能性,其内核采用的是基于适用的安全策略(Adaptive Security Algorithm)的保护机制,ASA把内部网络与未经认证的用户完全隔绝。每当一个内部网络的用户访问Internet,PIX防火墙从用户的IP数据包中卸下IP地址,用一个存储在PIX防火墙内已登记的有效IP地址代替它,把真正的IP地址隐藏起来。PIX防火墙还具有审计日志功能,并支持SNMP协议,用户可以利用防火墙系统的包含实时报警功能的网络浏览器,产生报警报告。PIX500防火墙通过一个cut-through代理要求用户最初类似一个代理服务器,在应用层工作,但是用户一旦被认证,PIX防火墙切换会话流和所有的通信流量,保持会话状态的双方就会快速和直接地进行通信。

通过https://www.nc005.com/小编的介绍,硬件防火墙有哪些都了解清楚了吧,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网络安全的知识,那就继续浏览本网信息安全栏目内容,才能更好的保证家人的财产安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