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化为什么活这么久(如何评价廖化)

  “蜀中无大将,廖化为先锋”这句话耳熟能详,这里提到了一个三国时期蜀汉将军廖化。那么在正史记载里,廖化到底有多厉害呢?通过陈寿所著的《三国志》怪人发现,古代上的廖化并没有多厉害。

  身在吴营心在汉

  廖化字元俭,本名叫廖淳,襄阳人。任前军将军关羽的主簿,关羽在荆州兵败被杀后,廖化便进入了吴国。说得直截了当一点,廖化成为了吴国的俘虏。不过廖化和关羽一样,身在吴营心在汉,他一心想着回到蜀汉,便假装自己死亡

  演技一流,忠心可嘉

  当时的人都被廖化所欺骗,以为真的如此,于是廖化便带着老母亲昼夜兼程往西走。这说明廖化有可能学过“龟息功”,会闭气之法,同时廖化也算是个好演员,装死的演技一级棒。正赶上刘备率军东征孙吴,廖化在秭归与刘备相遇。刘备非常高兴,任廖化为宜都太守。

  蜀汉肱骨,忧愤而亡

  刘备逝世后,廖化任丞相府参军,后来任广武地区的军队指挥官,逐渐上升到右车骑将军、假节,遥领并州刺史,封爵中乡侯,以果敢刚烈著称。官位与张翼相同,而在宗预之上。咸熙元年春,廖化、宗预全都被内迁到洛阳,在途中两个人病死。

(0)
上一篇 2022年4月1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