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消毒液可以和洗衣粉一起用吗

84消毒液本身具有漂白的功能,但用于纯白衣物佳,有些浅粉色的的也可以用。配比方法是一盆水兑一瓶盖的84,完全浸泡十分钟,投净甩干晾上。那么84消毒液可以和洗衣粉一起用吗?我们又该如何正确使用84消毒液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些腐蚀性物品知识

一般情况下,84消毒液是不能和洗衣粉一起使用的。84消毒液和洗衣粉一起用会产生化学反应,会降低各自的使用效果。

84消毒液会挥发出氯气,氯气是一种有毒气体,可对呼吸道造成刺激症状,轻者咳嗽、咽痛,重则呼吸困难、窒息,乃至死亡。自然条件下氯气挥发较慢,但在碱性条件下会加速挥发,而洗衣粉多为碱性,因此二者不可同时使用。还有家庭常用的洁厕剂,曾有将其与84消毒液一起使用造成死亡的情况发生。

84消毒液是一种一次氯酸钠为主的高效消毒剂,会释放的氯气,与洗衣粉混合在一段时间后,会发生化学反应加速氯气的释放。氯气是一种刺激性有毒的气体,吸入大量的氯气易引起呼吸道的严重损伤,对眼睛、粘膜和皮肤都有高度刺激性,人吸入过量的后很快就会引起氯气中毒,甚至可能致死亡。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84消毒液可以和洗衣粉一起用吗。在此小编要提醒大家,如原液溅入眼内,接触皮肤即时用清水冲洗。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