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泄漏会中毒吗

2015年4月至10月,沈阳市因野蛮施工造成的燃气泄漏56起,仅“十一”黄金周期间就发生5起,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8月8日,沈阳浑南区某小区附近的一条燃气干线被某施工单位钻漏,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0万元,幸好及时发现,才没有引发事故和伤亡,那煤气泄漏原因是什么呢?使用不合格器件,如阀门、胶管、气瓶等,各接口久用失修,锈蚀严重,形成关闭不密封、胶管严重超长、老化爆裂等原因会造成煤气泄漏的,煤气泄漏达到一定浓度时,如果遇到明火,很容易引发家庭火灾或爆炸事故。煤气的着火温度一般在500–600℃。与空气混合成一定比例后,遇火会爆炸,那么煤气泄漏会中毒吗?

当然了,一氧化碳进入人体内会迅速阻断身体的血氧供给,导致身体的器官缺氧,尤其是大脑,大脑长时间的缺氧导致脑细胞脑组织的损害,甚至导致死亡,长时间缺氧的人即使抢救过来也会变成植物人。另外一氧化碳是可燃性气体,积累到一定的浓度就发生爆炸。

煤气爆炸和泄漏都会直接威胁到人的生命,因此,作为火锅店在使用煤气上要特别的谨慎,要经常检查确保万无一失,生活中要注意每天晚上将煤气开关关掉,这样可以避免煤气的泄漏,使用煤气热水器也要严格按照规定安装,这样才能保证使用的安全性。

如果在厨房或者家里闻到刺激性气味,极有可能是家中煤气发生泄漏,这时,你一定要保持头冷静,不要马上跑去关掉阀门。因为,跑动时你的衣物会产生静电会引起火花(尤其是在冬天),这样就极易引发爆炸或煤气自燃。所以,你应该暂时屏住呼吸,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稳稳的走到阀门前轻轻把它关掉。

通过https://www.nc005.com/小编的介绍,煤气泄漏是会中毒的,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煤气安全的知识,那就继续浏览本网居家安全知识库中的内容,以便让家人更安全的生活。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