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泄漏事故有哪些

一旦发现管道煤气泄漏,首先应该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并维持好现场秩序,杜绝一切火源。消防部门进入现场后,应立即划出警戒线,防止非抢险人员进入现场。同时,立即组成抢险指挥部,尽快制定出抢救计划并实施,那煤气泄漏原因是什么呢?使用不合格器件,如阀门、胶管、气瓶等,各接口久用失修,锈蚀严重,形成关闭不密封、胶管严重超长、老化爆裂等原因会造成煤气泄漏的,煤气泄漏达到一定浓度时,如果遇到明火,很容易引发家庭火灾或爆炸事故。煤气的着火温度一般在500–600℃。与空气混合成一定比例后,遇火会爆炸,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煤气泄漏事故有哪些?

1、南京一月子会所液化气泄漏发生爆炸,致2死8伤

6月8日上午,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苏路30号江苏康达母婴月子会所食堂发生爆燃事故,事故原因系液化气泄漏爆燃。

2、上海1家饭店疑发生燃气事故 3人身亡

2月15日上午10点左右,汶水东路530号一面馆发生意外:饭店内疑发生燃气爆燃,导致3人不幸身亡。

3、哈尔滨:居民自杀引发燃气爆炸,致3死4伤,现场触目惊心!

5月4日2时45分,南直路进步小区831栋502室发生天然气爆炸。经有关部门初步调查了解,系现租户崔某点燃天然气自杀导致,已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

4、江苏淮安:惊!一饭店煤气罐爆炸房屋坍塌 致3死11伤

6月1日上午9时30分,淮安市清江浦区前进西路与港口路交叉口一饭店发生煤气罐爆炸,爆炸中 14 人受伤,其中两人死亡。

6、杭州一餐馆煤气爆炸,3死44伤火光冲天,公交车、私家车玻璃全部震碎!

2017 年 7 月 21 日上午 8 时 32 分,位于杭州市西湖区古墩路与灯彩街交界路口南侧的桐庐野鱼馆因液化石油气泄漏发生爆燃事故,共造成 3 人死亡、44 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 700 余万元。经调查认定,这是一起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6、黑龙江七台河一小区燃气爆炸致4人死亡,波及附近多家邻居……

7月13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新兴区欣源小区一住宅发生爆炸事故,致4人死亡,事故原因初步分析为燃气爆炸。

7、吉林松原燃气管道泄漏抢修时发生爆炸,造成5人死亡89人受伤(其中14人重伤)

7月4日14时45分许,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繁华路巷路施工过程中造成燃气泄漏,燃气公司在抢修时发生爆炸,波及邻近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患者。据松原市政府介绍,截至7月5日6时,事故共造成5人遇难,89人住院治疗,其中14人重伤。

8、天然气燃爆生悲剧!山东潍坊日科学“12•19”爆燃事故致7人死亡

12月19日9时15分左右,位于山东省潍坊市的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塑料改性剂(AMB)生产装置发生爆燃事故,造成7人死亡、4人受伤。

经初步分析,事故直接原因是:天然气通过新增设的直接燃烧加热系统串入了干燥系统,并与干燥系统内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在启动不具备启用条件的天然气加热系统的过程中遇点火源引发爆燃。事故详细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9、山东临沂石化公司液化气罐车在装卸作业时发生爆炸致8死9伤,企业负责人被控制

6月5日凌晨1时许,山东临沂金誉石化有限公司装卸区液化气罐车在装卸作业时发生爆炸,引发火灾。

据山东省临沂市临港区金誉石化“6·5”爆炸事故救援指挥部最新消息,经过现场搜救,7名失联人员已全部找到,均不幸遇难,死亡人数上升至8人。9名伤员已得到全力救治,生命体征稳定。

10、中石油天然气输气管道贵州段发生燃爆,官方:8死35伤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介绍的煤气泄漏事故有哪些的内容,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煤气安全的知识,那就继续浏览本网居家安全知识库中的内容,以便让家人更安全的生活。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