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互发文件会传输病毒吗

随着网络的发展,很多公司或者组织都创建了自己的局域网,也使用局域网或者无线端来传输文件,这样一来,就能提高工作效率,那么,电脑互发文件会传输病毒吗?聊天软件传输文件会传播病毒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跟随https://www.nc005.com/一起来了解关于这方面的网络病毒小知识吧。

第一,在A电脑传输文件至B电脑的时候,假如文件中携带了病毒,而B电脑在接收到文件后立刻打开,没有进行别的处理,那么B电脑也会被文件中的病毒感染,从而让电脑产生死机或者卡顿现象,同样的,从B电脑传输文件到A电脑的时候,假如A电脑用户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就双击打开了文件,也会产生相同的结果。

第二,第二,在A电脑传输文件至B电脑的时候,如果文件本身含有病毒,或者A电脑本身已经被病毒感染着,但B电脑用户在接收到文件后,先用电脑中安装的杀毒软件扫描了文件,如果发现有病毒,及时清除,而不是打开文件,如此一来,也就是没有激活病毒,那么B电脑就不会被感染病毒,相同的原理也适用于从B电脑传输文件至A电脑的情形。

综上所述,对于电脑用户而言,必须要在电脑中安装一款安全并且有效的杀毒软件,并且在接收到任何文件后都应该先用杀毒软件进行扫描并且查杀,否则就容易把他人电脑上的病毒感染到自己的电脑,如此一来,就会造成电脑的异常。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