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添加剂有用吗

相信大部分的车主去4S维护爱车的时候都遇到过维修人员向您推荐燃油添加剂的情况,而很多车主又对燃油添加剂知之甚少,这就让很多商家和销售员钻了空子,那汽油添加剂都有什么呢?汽油添加剂一类是化工勾兑添加剂,另一类是油基制品,基础油添加某些聚合物制成一种混合产品,基础油又可以分为石油基础油和生物基础油。这些添加剂大部分都可以分解油路中的积碳与胶质,提高汽油的质量,达到充分燃烧,增强动力,降低油耗,大家知道汽油添加剂有用吗吧?

当然了,汽油添加剂由有机纳米分子及清净活化因子、抗氧、防腐、破乳等10多种材料组成。针对于油品中硫、胶质物以及发动机积碳等有害成份研制,并改善辛烷值和十六烷值,具有提升动力、促进燃烧做功、抗氧抗磨、清洗、分散、破乳、防腐、润滑等功效。 凭借纳米分子材料,直接攻击油分子中的长链碳键,在燃油室产生“微爆”,使燃油二次雾化,引发完全燃烧,提升引擎动力,提高热效率、降低油耗、减少排放。

1.清洁型:当车辆明显感觉供油不畅、气门和喷油嘴等区域的积碳严重时,可以适当选用这种燃油添加剂,来清洗进气歧管、气门和喷油嘴等区域的积碳,燃油添加剂中清洁积碳的主要成分是聚醚胺(PEA)、聚乙丁烯胺(PIBA)和聚胺(PBA),所以在挑选这类产品时要看清楚燃油添加剂中有没有这三种成分。

2.养护型:这种添加剂的主要作用是抑制积碳的产生,保障气门和喷油嘴的正常工作,这种养护型燃油添加剂与清洁型燃油添加剂的成分比较类似,最主要的抑制积碳产生的成分也是聚醚胺、聚乙丁烯胺和聚胺,只是制作时用量上会比较少,所以需要经常使用才能很好地发挥它的作用。

3.辛烷值调整型:辛烷值是指燃油的抵抗爆震指标,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平时说的汽油的号码,比如92号汽油它的辛烷值就是92;辛烷值越大抗震性越好,油品品质就越好,而这种燃油添加剂主要是用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燃油的辛烷值,提升油品品质,同时可以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提升辛烷值的成分主要有:甲基环戊二烯三羰基锰(MMT)、甲基叔丁基醚(MTBE)、乙基叔丁基醚(ETBE)等。

4.综合型:这种添加剂是综合了以上三种产品的特性,是技术比较先进的燃油添加剂,它即能清洁积炭又能抑制积碳的产生还可以提高辛烷值,属于性能比较全面的产品,但是价格方面也会比上面三种燃油添加剂贵一些。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介绍的汽油添加剂有用吗的内容,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易燃物品的知识,请继续关注本网生活危险品知识库中的内容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