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添加剂使用原因是什么

新一代汽油添加剂中的纳米成份,能吸附、包裹胶质物,在高温作用下在燃烧室产生气体性“微爆”,使燃油二次雾化,引发完全燃烧,提升引擎动力。90%以上车辆首次使用汽油添加剂后,明显感觉动力增强,那汽油添加剂都有什么呢?汽油添加剂一类是化工勾兑添加剂,另一类是油基制品,基础油添加某些聚合物制成一种混合产品,基础油又可以分为石油基础油和生物基础油。这些添加剂大部分都可以分解油路中的积碳与胶质,提高汽油的质量,达到充分燃烧,增强动力,降低油耗,下面具体的来看看汽油添加剂使用原因是什么吧?

发动机运转时,喷油嘴温度在100℃左右,进气阀温度在200-300℃之间。在这样的温度下,燃油中的不稳定成份,极易产生氧化缩合反应,生成胶质和积碳,沉淀在进气阀和喷油嘴上,先进的高增压发动机和使用GDI燃油直喷技术的发动机更容易产生积碳。

堆积在进气阀上的沉积物,会造成进气通道截面积减少,进气效率降低,功率下降,严重时会使阀门动作迟缓,关闭不严。喷油嘴积碳,会使喷油不畅,燃油雾化质量下降,导致燃油进入燃烧室后,难以完全燃烧,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怠速不稳,以及油耗加大,尾气排放恶化,特别在冬天,这些状况更加明显。

1、清洁发动机积碳,减少积碳导致的发动机点火故障和怠速不稳;

2、保护发动机,有效润滑燃油系统;

3、一罐就能为整套燃油系统提供非常卓越的清洗效果;

4、提升发动机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介绍的汽油添加剂使用原因是什么的内容,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易燃物品的知识,请继续关注本网生活危险品知识库中的内容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