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开发性能和安全问题及解决方案

目前很多业务都依赖于互联网,例如说网上银行、网络购物、网游等,很多恶意攻击者出于不良的目的对Web服务器进行攻击,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手段获取他人的个人账户信息谋取利益。正是因为这样,Web业务平台最容易遭受攻击,那么web开发性能和安全问题及解决方案你知道吗?

网络安全小知识

1.弱口令漏洞

解决方案:最好使用至少6位的数字、字母及特殊字符组合作为密码。数据库不要存储明文密码,应存储MD5加密后的密文,由于目前普通的MD5加密已经可以被破解,最好可以多重MD5加密,或者多种加密方式叠加组合。

2.未使用用户名及密码登录后台可直接输入后台URL登录系统。

解决方案:通过配置filter来过滤掉无效用户的连接请求。

3.JSP页面抛出的异常可能暴露程序信息。有经验的入侵者,可以从JSP程序的异常中获取很多信息,比如程序的部分架构、程序的物理路径、SQL注入爆出来的信息等。

解决方案:自定义一个Exception,将异常信息包装起来不要抛到页面上。

https://www.nc005.com/提醒您:做好网络安全防范措施与应用措施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可以在网络中保障自己的信息安全。另外也要多学习一些网络安全常识和网络安全技术知识,也非常重要。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