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砷中毒该如何进行治疗

生活性砷中毒病人,由于其摄入方式隐蔽,毒物剂量、中毒途径及时间不明,临床表现复杂多样,患者不能提供摄入毒物有关情况,常导致诊断困难,易误诊误治。那么急性砷中毒该如何进行治疗呢?重金属中毒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些中毒急救知识

急性砷中毒该如何进行治疗

(1)吸入中毒立即移离现场,吸氧;皮肤沾染用温水或肥皂水彻底冲洗。

(2)口服中毒

1)催吐,口服新制备的氢氧化铁毒剂(比重1.43的硫酸亚铁100份,加冷水300份;氧化镁20份,加水100份。两者分别保存,用时等量混合摇匀),每5~1 0分钟一匙,直至呕吐,停止给药。

2)洗胃,可用生理盐水、温水、1%硫代硫酸钠溶液或1%碳酸氢钠溶液。

3)口服活性炭20~40g及氧化镁20~40 g,或服蛋白水(4只鸡蛋清加水一杯搅匀)、牛奶等。 4)导泻,硫酸钠20~30g,加水200~300mL,顿服。

(3)驱砷可用二巯基丙醇(BAL),前2天2~3 mg/kg,肌注,每4~6小时1次,第3~1 0天,每日2次。或用5%二巯基丙磺酸钠(DMPS)液体5mL,第1天3~4次,第2天2~3次,第3~7天1~2次。或用二巯基丁二酸钠(DMS)2g缓慢静注,以后每日1 g,共4~5天。

(4)其他如维持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抗休克。有肝损伤时,给予ATP、维生素B12等。出现神经炎时,给大量维生素B1。积极防治脑水肿,控制抽搐。抢救呼吸麻痹,早期气管切开,应用人工呼吸机等。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急性砷中毒该如何进行治疗。相信通过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带来的介绍一定可以帮助大家了解砷中毒。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