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铅中毒如何排毒

铅中毒时,嘴唇会发黑发紫,这是明显的症状,还会表现出的就是肌无力,通俗的说就是人会感到四肢没有力气,全身会使不上力气,抓起一件东西的时候会感到握不住。那么嘴唇铅中毒如何排毒?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营养排铅法

通过摄入营养物质及膳食纤维,阻止铅在消化道内被吸收,同时补充营养物质,适合血铅含量在200微克以下的使用,膳食纤维直接通过粪便排出体外,没有毒副作用。排铅效果优良的各种物质:

1、谷胱甘肽(包括:谷氨酸、甘氨酸和半胱氨酸):谷胱甘肽是非常重要的解毒剂,除去体内的毒素、污染物。谷胱甘肽与毒素结合,形成可溶于水的物质,然后从尿或肠道排出体外,其中一种重要功能是结合铅,使铅排出体外。

2、乙二胺四乙酸二钠(EDTA):主要作为络合剂,络合体内的铅,形成可溶性物质,从而排除体外。

3、壳聚糖、壳寡糖:排出体内毒素及重金属。壳寡糖利用其特有的化学结构将体内的毒素、化学色素、重金属及放射性核素排除体外。更神奇的是,它还能将沉积在骨骼内的重金属和放射性物质排除体外。

4、维生素B1:排铅作用是通过VB1或其代谢产物与铅形成络合物而被排除,并遏制铅的吸收。

5、枸杞:降低外周T淋巴细胞数,抑制迟发型变态反应和降低抗体效价等免疫毒性。能改善铅对机体免疫抑制作用。

6、水苏糖:水苏糖一方面被双歧杆菌分解后可产生L-乳酸,盲肠中的L-乳酸可结合钙增加其溶解度,导致钙吸收能力增强。另一方面,水苏糖能促进合成B族维生素,从而大大减少肠道对铅的吸收。

以上是小编关于嘴唇铅中毒排毒法的多加了解,还需要对其重金属中毒的危害有哪些等详细了解,通过https://www.nc005.com/就可以了解这些中毒急救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