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缺一个或多个网络协议怎么办

电脑缺一个或多个网络协议怎么办?两个计算机间通信时对传输信息内容的理解、信息表示形式以及各种情况下的应答信号都必需进行一个共同的约定,我们称为协议(Protocol)。计算机网络安全有哪些基本注意事项?一起和https://www.nc005.com/看看吧。

协议本质上无非是一种网上交流的约定,由于联网的计算机类型可以各不相同,各自使用的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也不尽相同,为了保持彼此之间实现信息交换和资源共享,它们必须具有共同的语言,交流什么、怎样交流及何时交流,都必须遵行某种互相都能够接受的规则。

目前,全球最大的网络是因特网(Internet),它所采用的网络协议是TCP/IP协议。它是因特网的核心技术。TCP/IP协议,具体的说就是传输控制协议(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即TCP)和网际协议(Internet Protocol,即IP)。其中TCP协议用于负责网上信息的正确传输,而IP协议则是负责将信息从一处传输到另一处。

网络协议添加方法如下:

方法一:

重启路由器,拔掉电源再插上过一会就可以了!

方法二:

在“开始”——“设置”——“网络”——“代理”中,将“自动检测设置”选项勾选。

以上就是两种解决方法,大多数网络都采用分层的体系结构,每一层都建立在它的下层之上,向它的上一层提供一定的服务,而把如何实现这一服务的细节对上一层加以屏蔽。一台设备上的第n层与另一台设备上的第n层进行通信的规则就是第n层协议。

学习更多的网络安全小知识关注https://www.nc005.com/,维护我们的网络安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