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氧水与碘伏哪个消毒效果好

总是会再不小心的情况下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了伤害,这个时候就有很多的人就是去医院进行处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第一时间都会想到双氧水、碘伏等,那么双氧水与碘伏哪个消毒效果好?

碘伏:是碘与表面活性剂的不定型结合物,杀菌谱广,毒性低,无刺激几无腐蚀性,且具有清洁剂的作用,广泛应用于皮肤伤口消毒.

双氧水,即过氧化氢,医用浓度为3%,用于创面冲洗,因为其具有强氧化性,所以对一些厌氧菌作用更强.

至于哪个作用更强,还真不好说,外科清创的时候通常是先用双氧水冲洗创面,可杀灭部分厌氧菌,陈旧血块,然后用生理盐水冲洗干净,再用碘伏消毒创面.而日常换药处理是不用双氧水的,用碘伏,酒精就行了,因为酒精对创口有刺激性,且有促进蛋白质分解的作用,所以,如果创口开放,肉芽组织外露的话,也不主张使用的.

对于一般外伤,用碘伏就够了,但如果致伤物很脏且伤口深的的话,还是在最初处理的创面的时候用双氧水冲洗一下比较妥当,此时破伤风皮试后肌注也是很有必要的。

双氧水和碘伏哪个消毒效果好上面都有所介绍,对于双氧水和碘伏的相关知识都作了讲解,帮助越来越多人对于这些腐蚀性物品知识有所了解,如果还想要了解如何正确使用双氧水消毒伤口,那么可以关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