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机在空调房为什么会爆炸

打火机有哪些安全隐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了解的重要知识。打火机在自然温度下一般是不会爆炸的,但遇到特殊情况就不是很安全了,例如火灾、地震、周围近距离爆炸、高温等。那么打火机在空调房为什么会爆炸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易爆物品知识

打火机受热后,液体热胀冷缩后把打火机的外壳撑暴的。或者外界的操作使打火机气压发生改变,也会把打火机的外壳撑暴。

打火机存放注意事项:

1、打火机不要存放在燃气罐和燃气管附近,防止打火机爆炸引爆燃气。有的家庭煤气灶存在问题,无法自动点火,需要用打火机点火,因此,点火后不要把打火机放在燃气罐旁边。

2、打火机受热后,容易爆炸,因此,不要把打火机放在受阳光直射的窗台等地方,尤其是气温炎热的夏日,这样放置更不安全。

3、打火机要远离热源存放,防止受热爆燃,炉灶、高热灯、发热机器等容易产生高热的地方,都要尽量远离。

4、不要把打火机和鞭炮混存。

5、汽油、酒精等易挥发燃料,乙醚等强挥发可燃易爆品的存放地方,以及储藏易燃易爆化学品的仓库,空气里都会有一定量的可燃物挥发,不要在此存放打火机。

6、不要把打火机存放在放置化妆品和摩丝等发型用品的梳妆台上,防止打火机爆炸引爆这些化妆品。很多化妆品有酒精成分,而摩丝等发型用品本身易燃易爆。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打火机在空调房为什么会爆炸。想要了解更多与打火机爆炸有关的知识请多多关注我们的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