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超量储存如何处罚

如何安全存放烟花爆竹是我们要了解的重要知识。每年过年,都要燃放烟花爆竹,并且每年都是会有人因此受伤甚至失去生命,所以必须对烟花爆竹的生产,存放,燃放等进行严格的管理。那么烟花爆竹超量储存如何处罚呢?存放烟花爆竹需要注意哪些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些易爆物品知识

烟花爆竹零售点储存的品种、规格和数量的最高限额,在核发零售经营许可证时根据场所安全条件确定并载明限额,一般不宜超过50箱(件)或者总重量不超过1500千克,严禁超量储存。

国务院令第455号《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对烟花爆竹的存储超量问题的处罚没有明确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65号令出台后,对烟花爆竹的存储超量问题、或非法存储作出了处罚规定。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65号《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五条零售经营者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其限期改正,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的罚款:

(一)变更零售点名称、主要负责人或者经营场所,未重新办理零售许可证的;

(二)存放的烟花爆竹数量超过零售许可证载明范围的。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烟花爆竹超量储存如何处罚。希望所有烟花爆竹零售店经营户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经营、储存,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