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性农药都有哪些

我们常常在农药说明中看到这样的字样:“不能与碱性农药混用”,那么,究竟碱性农药都有哪些呢? 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一般来说,多数有机磷类和其他常用杀真菌用的药剂都属于偏酸或微酸性的,而胺类、石灰、草木灰、波尔多液、石硫合剂等,都属于碱性或强碱性农药。

常用的碱性农药有

波乐多液是用硫酸铜、生石灰和水配制成的天蓝色悬浮液,是一种保护剂。

松脂合剂(松碱合剂)是松香和烧碱(氢氧化钠)或碱面(碳酸钠)熬制成的强碱性松香皂液。对害虫和螨灯有很强的触杀作用。

石硫合剂(石灰硫磺合剂)是石灰、硫磺加水煮制而成的强碱性农药,具有杀螨、杀菌作用。

五氯酚钠其水溶液呈碱性,是一种触杀性的灭生性除草剂。

应注意酸性农药不能与碱性农药混用。一般的农药,大部分都是弱酸性,只有少数农药是碱性的。碱性的农药有无机铜类,比如氢氧化铜(即可杀得)、硫酸铜,还有石硫合剂等少数几个。这些农药一般不能与其他农药混用。因为碱与酸要发生中和反应,混用后影响药效,或很可能产生药害。除此之外在高温时或在棚室里时,或者是在作物开花、幼果时期,注意药剂浓度,以免药害发生。

农药的酸碱性是根据酸碱度(ph值,ph=7为中性,小于7为酸性,大于7为碱性)区分的使用时要注意标签说明从常用的农药看,属碱性的农药主要是波尔多液和石硫合剂,尤以石硫合剂的碱性为强,在有中成农药中,对碱性敏感的属绝大多数,如有机磷酸酯类、氨基甲酸酯类、拟除虫菊酯类等。这类农药很容易受碱分解,如马拉硫磷、敌敌畏、乐果、氧化乐果、甲基对硫磷、西维因等是不能与碱性农药混用的。凡是能与石硫合剂混用的农药,一般均可与波尔多液混用。

当前作为酸性农药主要有纯度不高的或经久贮存的敌百强虫、久效磷、磷胺水剂等。有机硫杀菌剂中很多是对酸性敏感的药剂,如多菌灵、萎锈灵等,福美又系统的多种杀菌剂对酸反应不稳定,代森锌、波尔多液遇酸易分解。

农药是种植农作物时不可缺少的,农药的种类有很多,想要知道生活中常用的农药有哪些请到https://www.nc005.com/,更多的有毒物品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