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机在车内爆炸有什么危害

打火机有哪些安全隐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了解的重要知识。打火机内是液化气,成分主要是丙烷、丁烷,温度一旦超过55℃,体积就会膨胀甚至发生爆炸。那么打火机在车内爆炸有什么危害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易爆物品知识

打火机燃料主要成分是丁烷,在阳光照射下会受热膨胀发生爆炸,可引发火灾。而大多数驾驶人员则习惯于将打火机放在汽车仪表台上,这样很容易发生爆炸,爆炸后不仅会伤害到车内人员,也会对车辆造成破坏,甚至会引燃汽车。

夏季使用打火机安全注意事项:

打火机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如今正直夏季高温,天气干燥,更应该注意打火机的安全,防患于未然。 驾车不宜使用气体打火机。

盛夏热浪滚滚,有些驾驶者有抽烟解乏的习惯,点燃香烟,便把气体打火机顺手放在仪表台上,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

一次性使用的气体打火机,其盛装液态气体的塑料容器,在40度以上时,气体会受热膨胀。塑料壳体会因受热而发生爆炸。虽然气体打火机的爆炸威力不大,但在车内和一些油料、易燃物资等接近发生爆炸,一旦引起火灾,其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所以,在炎热的夏季,驾驶者不宜使用气体打火机。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打火机在车内爆炸有什么危害。大家一定要对这些危害了解清楚,以便可以对自己做以警告。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