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农药该如何存放

经常有农户因为农药储存不当而造成失效、下年度误用等情况的发生,那么剩下的农药应如何妥善存放才能避免挥发失效和人、畜中毒事故的发生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闲置农药该如何存放?

(1)每年农民买农药都不可能按量准确购买,一般都会剩一些。为了预防事故,从安全着眼,剩余农药最好放在木箱内,并在外面贴标签加锁。农药不可与粮食、菜、饲料同室。远离易燃易爆物,如鞭炮、火药等;农药原包装瓶、袋不能装食用及家庭日常用品。

(2)农药多数都有挥发性,存贮要密封。乐果、敌敌畏、辛硫磷等挥发极易造成空气污染,一定要拧紧瓶盖,密封保存。农药标签不可丢失,因水湿等原因造成字迹不清时,要人工抄写,贴在外包装上。

(3)没用完时两种农药不可混在一个瓶、袋内,以免产生化学反应失效。也有些农药互相间隔要有较大距离,如碱性、酸性、中性农药混放在一起会导致药效降低,变质或失效。存放农药相对湿度要保持在75%以下,以防因潮湿结块。同时还要防高温,如乳剂农药遇高温后便会破坏其乳化性能,降低药效。农药粉剂在高温下会使药效降低。农药要存放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储存温度不超过35℃,但过低温度也会使液体农药结冰、冻裂,要保持在1℃以上,天冷可用稻草、稻壳等覆盖保温。

(4)许多农药都怕阳光照射,长期曝晒会使农药分解变质、失效,所以尽量避光保存。对已失效或剩余极小量农药要深埋,不可随便倾倒在池塘、河流里。

农药是种植农作物时不可缺少的,农药的种类有很多,想要知道生活中常用的农药有哪些请到https://www.nc005.com/,更多的有毒物品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