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气遇到什么化学药品会爆炸

化学药品是通过合成或者半合成的方法制得的原料药及其制剂;天然物质中提取或者通过发酵提取的新的有效单体及其制剂;用拆分或者合成等方法制得的已知药物中的光学异构体及其制剂。那么沼气遇到什么化学药品会爆炸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沼气遇到氧气和火源或者高温会爆炸,但是比例要在爆炸范围内。空气中在8%-15%遇明火或高温爆炸。沼气遇到化学药品不会爆炸的。

沼气爆炸的条件;一是沼气浓度,二是火源,三是足够的氧气.这三者缺一不可.

(l)沼气浓度:正常情况下,沼气爆炸的下限为5%,上限在16%.所以沼气浓度在5%-16%范围内,遇火则发生爆炸.

(2)引火温度:沼气的点燃温度为650-7500 ,所以井下的明火、电弧火花、放炮、自然发火、架线机车火花、甚至铁器撞击,磨擦产生的火花等都可以引燃沼气.严禁携带火柴下井,严禁在井下抽烟.

(3)当井下空气中氧气含量低于12%时,则沼气运火也不发生爆炸.

沼气和煤气、天然气一样易燃易爆,如果使用不当,容易引发火灾事故。同时,沼气中含少量的一氧化碳、硫化氢等有毒气体,使用不当就会造成人畜中毒,严重的会造成死亡。因此正确掌握沼气的安全使用方法,就可以杜绝安全事故,减少财产损失。所以了解沼气的特性,掌握安全使用知识和技术是非常必要的。

沼气爆炸的事情是可以避免的,因为沼气具备一些条件才会发生爆炸的,想要知道沼气发生爆炸的必备条件是什么请到https://www.nc005.com/,在这里我们会为大家介绍更多的可燃气体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