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灭火器配置要求

灭火器是公共场所特别常见的一种可携式灭火工具,也是加油站必不可少的灭火工具。那么,加油站灭火器配置要求是什么呢?

下面三种灭火器是比较常见的。

干粉灭火器:适用范围:适用于扑救各种易燃、可燃液体和易燃、可燃气体火灾,以及电器设备火灾

泡沫灭火器:主要适用于扑救各种油类火灾、木材、纤维、橡胶等固体可燃物火灾

二氧化碳灭火器:主要适用于各种易燃、可燃液体、可燃气体火灾,还可扑救仪器仪表图书档案、工艺器和低压电器设备等的初起火灾。

加油站灭火器配置要求要求每2台加油机(或加气机)配置要求4公斤干粉灭火器2只,加油机不足2台的按2台计算油罐区配置要求35公斤推车式干粉灭火器1个和4公斤干粉灭火器2只。

切记这些防火安全知识.在加油区明显位置设置警示标识;2.加油员上岗时应穿防静电工作服装、鞋3.进站加油车停稳,发动机熄火后,开始加油;4.不应直接向塑料桶等非金属容器加注汽油;5.摩托车加油后,应用人力将摩托车推离加油区4.5M后,方可启动; 6.加油站上空有高强闪电或雷击频繁时,应停止加油作业,采取防护措施;7.严禁人员在加油娶使用明火,如发现,应立即制止并消除8.严禁顾客在站区检修车辆,敲击铁器等易产生火花的作业;加油区域内严禁明火作业,严禁使用明火炉灶和电炉;9.加油区域内严禁穿钉子鞋的人员进入;10.不准在加油现场使用手机。

https://www.nc005.com/提醒您注意防火,了解防火安全小常识,学习灭火器如何配置,知道灭火器的配置要求如公共场所遇火灾一定不要惊慌,迅速有序逃离。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