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患阑尾炎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阑尾炎也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很多家长对其小儿了阑尾炎症状没有了解,使得孩子出现阑尾炎后当成别的疾病治疗,让孩子深受其害,那么小儿患阑尾炎的症状有哪些?

儿童阑尾炎目前主要表现为腹痛、呕吐及发热三大症状,但是每个患儿的具体表现是各不相同的。腹痛是首先出现的,婴幼儿由于不善于表达只会不停地哭闹,在整个腹部乱抓乱摸。稍大的孩子已能讲述,疼痛开始时位于肚脐周围,以后逐渐固定于右下腹。由于阑尾炎大多伴有阑尾腔梗阻,所以这种腹痛往往是一阵阵的并越来越剧烈。

大多数患儿都有呕吐、恶心,这是因为阑尾的神经来自肠系膜根部的交感神经,当阑尾发生炎症时,会刺激神经引起胃肠道症状,因此有时会被误诊为胃肠炎或肠痉挛。儿童阑尾炎早期往往没有发热,只是在炎症较为明显时才有38℃左右的发热,但当阑尾穿孔引起腹膜炎时,可出现39℃以上的高热。

专家强调一旦确诊急性阑尾炎,应该早期手术切除同尾。尤其是儿童阑尾炎,由于阑尾壁较薄、动脉较细,住住在十几甚至几小时内,就可以由单纯性阑尾炎转变为化脓性阑尾炎随即发生坏疽,导致阑尾穿孔。由于儿童大网膜较短,不能很好地将发生炎症的阑尾包裹,一旦发生阑尾穿孔,阑尾腔内的大量脓液和肠内容物就会从破溃口流入腹腔,极易扩散成弥漫性腹膜炎,甚至发生中毒性休克。因此,儿童阑尾炎原则上不进行保守治疗,如果该动刀时迟疑不决、耽误治疗,将会造成严重后果。

以上对其小儿患阑尾炎症状进行了介绍,让人们对其小儿阑尾炎症状有所了解,这些疾病急救知识都需要多加了解,下期还要了解突发阑尾炎该如何进行急救等知识,关注https://www.nc005.com/就是最好的选择。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