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预防胎儿铅中毒

一般来说孕妇血铅值不超过100就算正常的。但是也会有很多孕妇血铅值偏高,使得很多准妈妈们非常的担心。对于铅中毒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是可以预防的,那么孕妇如何预防胎儿铅中毒?

拒绝含铅食物:少食或少饮用罐头食品或饮料,少吃薯片、薯条、爆米花、含铅皮蛋等食品;贝壳类海鲜含铅量亦高。

孕前筛查血铅浓度:应在准备怀孕前3-6个月做血铅检查,尤其对高危职业女性,血铅水平应在80微克/升以下才可以怀孕。要知道,许多血铅高的成人没有临床表现,所以不要以为没有症状,就省略了这一步。如果发现血铅超标,立即实施干预措施,待血铅降至标准以下再怀孕。

远离马路铅污染:汽车尾气含铅,对人体构成危害。孕妇应避免在马路边散步。

家庭无烟环境:烟雾中铅含量较高,也导致了血铅超标。

避免装修铅污染:孕期避免房屋装修,非装修不可时,应尽可能用无铅材料和涂料

严防家人带铅回家:丈夫或其他家人为铅作业人员,下班后应洗浴更衣后回家,以防止通过工作服、手、头发等将铅带入家中。

孕期勿化妆:平时喜欢化妆的女性怀孕后最好不要再化妆,少接触含有铅的化妆品。另外,别以为美容院的“排毒美容”可以起到驱铅作用,这是误解,只有正规驱铅门诊用的金属硫蛋白,才有置换铅、汞、镉等重金属的作用,排毒美容不能代替驱铅。

以上关于孕妇预防胎儿铅中毒的详细讲解,让大家对其孕妇预防胎儿铅中毒有详细的了解,除此之外,还需要对其重金属中毒的危害有哪些等了解,通过https://www.nc005.com/就可以了解这些中毒急救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