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酸烧伤的急救方法有哪些

常见的强酸:硫酸、盐酸、王水、高氯酸,因其浓度、溶液质量多少以及皮肤接触面积不同,而造成轻重不同的烧伤。近几年常有用强酸恶性毁容的事件发生。那么强酸烧伤的急救方法有哪些呢?被酸灼伤该如何正确急救呢?今天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些应急急救知识

各种不同的酸烧伤,其皮肤产生的颜色变化也不同,如硫酸创面呈青黑色或棕黑色;硝酸烧伤先呈黄色,以后转为换褐色;眼酸烧伤则呈黄蓝色;三氯醋酸的创面先为白色,以后变为青铜色等。此外,颜色的改变还与酸烧伤的深浅有关,潮红色最浅,灰色、棕黄色或黑色则较深。

酸烧伤后立即用大量温水或大量清水反复冲洗皮肤上的强酸,(但是有一些油状的酸,如浓硫酸要先用布檫干否直接冲洗会增大受伤面积)冲洗得越早、越干净、越彻底越好,哪怕残留一点也会使烧伤越来越重。不要顾虑病人冲洗时加重疼痛,要鼓励病人忍耐着冲洗下去,直到冲洗干净为止。必要时可用2%-5%的氢氧化镁或肥皂水处理创面后,仍用大量清水冲洗,以除去剩余的中和溶液。

创面处理一般采用烧伤的处理方法。由于酸烧伤后形成的痂皮完整,宜采用暴露疗法。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强酸烧伤的急救方法有哪些,如果被强酸烧伤切忌不经冲洗,急急忙忙地将病人送往医院。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