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靠谱的恶意软件监测方法 你值得拥有!

现如今,恶意软件问题已经成为影响网络安全的一大威胁。千万不要对此有所怀疑,只有跟恶意软件交过手的人们都应该知道这些恶意软件的厉害之处,恶意软件如果不及时监测处理,便会扩散感染进而影响整个计算机安全。在此为大家分享五个靠谱的恶意软件监测方法,你值得拥有!

对于恶意软件的检测,我们列举了五种靠谱的监测方法:经常使用工具软件对系统进行检测、系统性能出现下降的趋势、关注弹出窗口的情况、主页连接被更改和浏览器无法上网,接下来一一细说:

恶意软件监测方法一、经常使用工具软件对系统进行检测

这算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现在市面上有许多优秀的防恶意软件工具可供选择,你可以从中找到自己喜欢的。Malwarebytesspybot监测和清理工具之类的软件就是不错的选择。还有一些工具可以实现同时防御病毒和恶意软件。此外,你可能会遇到选择的防恶意软件工具没有配备实时扫描工具的情况。需要提醒各位的是,你需要保证最终用户经常进行手动扫描,以发觉感染的蛛丝马迹。如果客户端不及时进行扫描的话,不仅会导致恶意软件带来更多问题,而且有可能导致感染更多的恶意软件。

恶意软件监测方法二、系统性能出现下降的趋势

恶意软件臭名昭着的原因就是它会导致系统性能下降,无论是网络连接还是应用运行的速度都不例外。当然,仅仅出现系统性能下降的情况并不意味着受到恶意软件的感染。因此,我建议首先采取措施来处理系统性能下降的问题(通常的措施有进行磁盘碎片整理、增加内存等等)。如果在采取了必要措施后,系统性能依然没有提高,这就有可能是恶意软件带来的了。

恶意软件监测方法三、关注弹出窗口的情况

被恶意软件感染的一个潜在迹象是出现令人尴尬的弹出窗口。有时候用户的电脑会弹出色情窗口,它让用户既尴尬又愤怒。意料之外的弹出窗口(尤其是那些没有启动网络浏览器就出现的)是系统已经被恶意软件感染的一种迹象。关键的问题是,这时候,恶意软件往往已经不能在标准模式下删除了;而是你必须重新启动系统,转换到安全模式。为了对恶意软件的所有部分进行清理,你需要一个功能强大的防恶意软件工具来将其删除。

恶意软件监测方法四、主页连接被更改

如果你没有进行调整却发现浏览器默认首页发生变化的话,非常大的可能是系统被恶意软件感染了。同样,在你利用百度搜索时,点击百度提供的连接,却被引导到一个随机连接上。这类的情况,都表明系统被病毒或恶意软件所感染。

恶意软件监测方法五、浏览器无法上网

在网络连接正常(利用ping命令可以很方便地确认这一点)的时间,却出现不能访问互联网的情况,造成这一问题的很大可能就是系统被恶意软件感染。这时间,我们要做的就是对设置进行仔细检查,进入浏览器的网络连接项目,确保没有设置代理服务器。如果是这样,并且你知道自己没有使用代理服务器的话,就说明系统被恶意软件感染了。

恶意软件作为影响网络安全的一大杀手,及时监测查杀才是王道!希望各位在日常上网过程中,养成良好的监测习惯,发现恶意软件直接杀之!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