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枯对树根有危害吗

百草枯使用上需要按照相应说明,对其喷洒的农作物更加要谨慎,那么百草枯对树根有危害吗?百草枯对树根是否有危害很多人都不了解,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

百草枯不伤根,百草枯主要以触杀作用方式为主,只要不接触到植物的幼嫩部位就没有影响。百草枯触杀型,接触倒根部杀不了什么,草甘膦内吸传导型,需要叶面等绿色部分吸收才行,倒根部也起不了作用。其次,遇土壤会没有活性。

百草枯为灭生性除草剂,如果不喷洒在作物、树苗的绿色茎叶上,药液仅沾染棕色木质化的树皮、树枝,对作物、树木无伤害。草甘膦接触绿色组织后才有杀伤作用,施药时切忌污染作物,以免造成药害。

百草枯对人毒性极大,且无特效解毒药,口服中毒死亡率可达90%以上,目前已被20多个国家禁止或者严格限制使用。2014年7月1日起停止水剂在国内销售和使用。

百草枯对树根有危害吗上面都有介绍,生活中要多关注有毒物品知识,多了解农药中毒的预防措施有哪些等知识,这些知识都可以通过https://www.nc005.com/来找到答案。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