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的常见储存方式

天然气的储存是非常关键的,储存方式不对就会发生爆炸的,那么天然气的常见储存方式有哪些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目前天然气的存储方式主要有气态存储和液态存储两种方式,其中前者包括地面储罐储存、管道储存和地下储气罐储存等。

1、地面储罐储存

天然气地面储存一般采用金属储气罐,储气罐按压力分为高压和低压。

2、管道储存

天然气管道储存有输气干线末端储气和利用管束储气两种方式。

3、地下储气库储存

地面储气罐和管道储气只能作为消除昼夜用气不均衡性的措施,要解决季节用气不均衡性问题,根本的办法是建造地下储气库。

虽然天然气比空气轻而容易发散,但是当天然气在房屋或帐篷等封闭环境里聚集的情况下,达到一定的比例时,就会触发威力巨大的爆炸。爆炸可能会夷平整座房屋,甚至殃及邻近的建筑。甲烷在空气中的爆炸极限下限为5%,上限为15%。天然气车辆发动机中要利用的压缩天然气的爆炸,由于气体挥发的性质,在自发的条件下基本是不具备的,所以需要使用外力将天然气浓度维持在5%到15%之间以触发爆炸。所以在储蓄天然气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

更多的可燃气体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在这里我们会为大家介绍天然气的储存要求有哪些帮助大家更好的储存天然气。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