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挥发对人体有害吗

硫磺别名硫、胶体硫、硫黄块,是无机农药中的一个重要品种,为黄色固体或粉末,有明显气味,能挥发。硫磺水悬液呈微酸性,不溶于水,与碱反应生成多硫化物。那么硫磺挥发对人体有害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有毒物品知识

硫磺挥发对人体是有一定的危害的。空气中这个浓度达到一定时人体吸入会导致中毒,因为其含有硫元素,是强酸物质,所以请楼主速度打开窗户通风,那个味道应该与油漆、或者塑料橡胶一类的东西有关,硫磺也是制作塑料橡胶的重要材料。

硫磺的危害:

硫与氧结合生成二氧化硫,遇水后会变成亚硫酸。亚硫酸进入食品,不仅破坏食品中的维生素B1,还能使钙形成不溶性物质,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游离的亚硫酸对人的胃肠还有刺激作用。如果熏蒸食品使用的是工业用硫,人食用后还会发生更严重的中毒。

加工者因为接触硫磺较多,发生中毒的机会更多,也会更严重。轻者会出现眼红、眼痛、流泪、失眠等症状,重者可能会出现反射性声门痉挛,表现为说话能力下降、吞咽困难、憋气等。 硫磺熏蒸法既不符合食品行业的加工安全要求,又不符合食品行业的卫生安全要求。但市场上确实有某些硫磺熏蒸的食品既有执行标准号,又有卫生许可证号,单从外表上来看,消费者很难鉴别出来。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硫磺挥发对人体有害吗。想要了解更多与硫磺有关的知识请多多关注我们的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