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服洁厕剂需要洗胃吗

其实洁厕剂这种消毒剂是不能服用的,因为洁厕剂里面含有很多化学物质,用来对其马桶等进行消毒用的产品,但是生活中很多人误服,那么误服洁厕剂需要洗胃吗?

洁厕液属于化工产品,如果误服,容易对胃肠造成刺激,引起胃肠粘膜损伤,误服后,应该催吐,另外多喝水,加速毒物的排泄,以后注意安全。

洁厕剂俗语强酸或强碱类,有腐蚀作用,担心穿孔或者酸碱遇水发热灼伤。

误服洁厕剂洗胃是必须的,原因有二:

1、不洗胃的话,毒物在胃里继续腐蚀烧伤组织,也就是违反了中毒急救的原则:尽快排除体内余毒

2、影响进一步治疗,洗胃保留胃管后可以进一步进行灌、导泻,或者通过胃管给药。

至于穿孔或者强酸碱遇水发热灼伤这个,我倒是觉得风险被放大了,腐蚀穿孔需要时间,如果中毒时间比较短,1小时之内未必会出现穿孔,至于酸碱遇水腐蚀这个,如果洗胃速度快,即使发热短时间内也不会对组织形成多大的伤害。而且如果洗胃之前已经喝过牛奶油脂之类的,那么洗胃的时间限制还可以放宽。两害相衡取其轻,如果单单因为害怕穿孔就不洗胃,是不是有点因噎废食呢。如果时间较长呢洗不洗,曾经也遇到一个服用洁厕灵的患者,没有洗胃让患者催吐,但是患者口腔及消化道有灼伤现象。

通过上述等介绍后,对于误服洁厕剂的人群来说最好还是要洗胃,毕竟洁厕剂对于肠道内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要时刻关注腐蚀性物品知识,关注https://www.nc005.com/,多了解关于洁厕剂等相关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