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经过撞击会燃烧吗

在日常生活和工业硫磺生产中硫磺有很大的作用。主用于橡胶轮胎、烟花爆竹、农药、化肥、食品工业、花草林木果树、日化助济、工业制品主要分为两大类及食品级硫磺工业级硫磺食品级硫磺:如在食品生产中硫磺有漂白,防腐之作用对玉米淀粉加工必需材料对干果类加工也有很重要的作用,工业级硫磺:如电子半导体,塑胶、乳胶、造纸,医药精细化工,工业陶瓷、建材制品辅助材料等工业部门。硫磺经过撞击会燃烧吗?且看以下分解。

硫磺在空气中燃烧,燃烧时发生蓝色火焰,生成二氧化硫,粉末于空气或氧化剂混合易发生燃烧,甚至爆炸。硫磺制酸是目前国内普遍采用的一种硫酸生产工艺,由于硫磺是易燃易爆的物品,其特殊的化学性质决定了生产过程中防火防爆安全的重要性。

真实案例:2003年6月16日10时20分,某硫酸厂在硫磺仓库内破碎硫磺渣、硫磺块时引起硫磺粉尘燃烧,当时燃烧速度极快,库内被刺激性气体SO2烟雾笼罩,幸好操作人员能果断采取措施及时扑救,未造成损失。引起硫磺粉燃烧的直接原因是破碎机(易燃易爆危险区域内是严禁使用铁器破硫磺块的)运行过程中产生火花,撞击产生的火花能量远远超过硫磺粉的最小点火能量,从而点燃硫磺粉。

综上所述,硫磺经过撞击是会燃烧的。

识别硫磺药材的小技巧:

看药材的颜色和“卖相”。曾惠芳介绍,一般经过硫磺熏蒸后,药材表面会更光洁,颜色会更洁白或鲜艳,片形也会更好看。比如,像山药、杭白菊、百合、浙贝母等药材,晒干后本色一般偏淡黄或灰白,如果呈现出雪白的颜色,就比较可疑;而像枸杞子之类本来就有颜色的药材,晒干后其颜色一般偏暗,如果呈现出特别鲜艳的颜色,也较可疑。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又该和大家说拜拜了,大家如果仍是感觉有什么需要深入学习的地方,欢迎随时登陆https://www.nc005.com/,在这里一定能够找到大家想要了解的一些有毒物品知识的。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