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性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假性高血压的临床表现是指用普通袖带测压所测血压值高于经静脉穿刺直接测得的血压值,那么大家知道假性高血压有哪些症状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来为你解答。

假性高血压有哪些症状?小编总结如下:

1、收缩期假性高血压,这种情况是指患者测量的时候出现严重的紧扣性压力造成听诊度数错误而产生的收缩期性高血压。这种情况在动脉壁增厚如门克伯格动脉中膜钙化性硬化症也可以产生。

2、舒张性假性高血压,表现为柯氏音提前消失。

3、袖带充气高血压,这种高血压很少见,并不常发生,患者在袖带充气时会出现血压上升的情况。

临床诊断思路假性高血压多见于老年尿毒症、糖尿病、严重动脉硬化的患者,当高血压患者出现降压药物治疗无效、及长期高血压或严重高血压而缺乏靶器官损害时,要高度怀疑假性高血压。

诊断标准多数作者发现,柯氏法袖带测量的收缩压比动脉内直接测得的收缩压低5mmHg而舒张压则高5~10mmHg根据上述情况,建议诊断收缩期假性高血压的标准为袖带测比直接动脉内测的收缩压高10mmHg,而诊断舒张期假性高血压的标准则为袖带测比动脉内测的舒张压高15mmHg。

假性高血压的治疗应根据患者的临床情况决定。部分患者由于动脉僵硬度增加,心血管事件的风险是升高的,脏器的血管也有动脉硬化,因此常伴有脏器供血不足。因此,诊断假性高血压不代表治疗与否,而应该发现适宜的治疗人群及降压目标。

以上内容由https://www.nc005.com/提供给大家,还望大家采纳。关于突发高血压该如何正确急救,小编会在下期疾病急救知识中给大家做详细介绍,敬请关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