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会导致糖尿病吗

中国糖尿病患者接近1亿人,中老年人群当中,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患有糖尿病。我国糖尿病前期转化为糖尿病的几率高达10%,是世界平均值的两倍。那么高血糖会导致糖尿病吗?

高血糖会导致糖尿病,糖尿病的主要因素就是血糖升高。一般来说血糖高的人很容易激发成为糖尿病,尤其是有家族遗传病史的人。但是血糖高并不一定会得糖尿病,但糖尿病一定会引起血糖的升高,这是由于胰岛功能的障碍所引起的血糖升高,这点要区分清楚。

高血糖危害

短时间、一次性的高血糖对人体无严重损害。比如在应激状态下或情绪激动、高度紧张时,可出现短暂的高血糖;一次进食大量的糖类,也可出现短暂高血糖;随后,血糖水平逐渐恢复正常。然而长期的高血糖会使全身各个组织器官发生病变,导致急慢性并发症的发生。如失水、电解质紊乱、营养缺乏、抵抗力下降、肾功能受损、神经病变、眼底病变、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足等。控制高血糖势在必行。

高血糖会有可能引起糖尿病,但高血糖不代表是糖尿病,通过https://www.nc005.com/就可以了解这些疾病急救知识,还需要对其高血糖突发昏迷该如何急救等多加了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