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松紧腰裙子

㈠ 怎么制作裙子

1准备材料,长裙最好选用较重质地的布料,且不太透,有坠感。同样,松紧边会露在外面,所以还是选一种宽边的、颜色和裙子相配的为好。
尽量选用较大的布料,一次性裁剪出裙子,而不用拼接。

2测量数据,两个基本的数据为臀围和裙长。测量臀部最宽处,以及由臀部至脚踝(或是你想要的地方)的长度。通常情况下,根据各人的身高不同,裙子长度为1米到1.75米。
松紧带的长度为臀围长度减去2.5厘米,这样能使裙子更紧地贴在腰部。
裁剪布料时,长宽都增加2.5厘米,以供缝边使用。

3裁剪布料,宽为臀围,长为裙长。剪出来后,对折,让剪出的两个边对齐。

4将这两边先折出1.2厘米熨平,然后缝合。用Z字型针法将边头锁住,裙子初步呈现为一个直筒了。

5将这个直筒从里向外翻出来,这样你可以把裙头向外卷边,更方便,如果有包边机则可以很快完成,且能避免线条过乱。没有的话,还是采用Z字型包边法。

6缝合松紧带,首先将松紧带对折,两端一上一下对齐,用直线针法在离边缘6毫米出缝合。然后,将松紧带里外翻过来,将多出的松紧头缝进每一条边里。这样松紧带在裙头就能平展开来,裙子穿着也会更舒服好看。

7将松紧带固定在裙头,将裙头顶端置于松紧带内,并用大头针固定。可能布料会比松紧带宽,所以固定的时候可适当拉伸松紧带,应尽量避免褶皱,保持裙子的平整。

8缝合松紧带和裙头,用直线针法在离松紧带底端6毫米处缝制。缝的时候可边将大头针摘去,确保针线走在一条直线上,腰线要平整。

9包边,将裙子底端1.2厘米宽的边折起,熨平,然后用Z字型针法或是包边机将边缘乱线头锁住,最后用直线针走出一条边并与裙体连合。
DIY小提示

如果你的腰够细,可以用枕套做裙子哦!将较短的缝好的边剪开,便直接得到了一条缝好边的裙子了。
如果你想要在裙子接合处加上一条蕾丝边,可以在缝合的时候夹入,缝进边里,露出来的蕾丝边熨平,分别展开贴在裙体上。蕾丝的尾端同样包进边里。
你也可以给自己的洋娃娃做裙子呢!只要量好尺寸就行啦!
注意事项

使用剪刀、针线和缝纫机时要注意安全。
以前没缝纫过的朋友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和上述步骤哦!

㈡ 如何做裙子的松紧带

你好 找和裙子颜色相接近的线 松紧带 像松紧裤子那样 找一个可乐吸管中间对折 把松紧带打结吸管对折部分 把裙子腋窝一边剪个小叉 话说…你看懂了吗?要不接着说?

㈢ 怎么做裙子

你只是想做一条裙子吗?不是想要系统的学喽?

如果是裙子的话,要量下腰围和臀围(如果想要到腰上的裙子)
还要量下裙子长度(就是腰线往下量,你想多长就差不多定个位子)

1,先想好这个蛋糕裙是要松紧的还是拉链的,我建议你用松紧的(因为拉链不好装,而且蛋糕裙适合松紧的哦)

2,选布料(就你所在的城市,面料市场,你应该知道的,做蛋糕裙,买2米布应该够了,门幅要大于1.5米最好。同时买松紧带,宽的比较好,长度参考腰围。还要买里衬,舒服光滑的就好

3,就是制作,这个比较复杂了,你应该有缝纫机吧?
要看你蛋糕裙是几层的,假设三层,就先从最上面开始,把腰头做好,就是松紧带的部分,然后里衬和裙子踩在一起,再把第二层和第一层的里衬踩在一起,最下面一层,底边要留个3厘米左右,用手缝,也可以找个蕾丝边的花边缝上去也很好看。

我说的不是很清楚,供参考,如果想做好一点,建议去裁缝店,活着有些个人的
干洗店也可以代工的。面料市场也可以定做。定做的话,如果你有想法可以自己画出来,如果不能,也可以找你看到的杂志或网络图片,拿去给专业人士看,也可以做出来的。(图要清晰点最好,前后面都有)

如果你是上海的,可以去南外滩轻纺面料市场,很多老外也在那里定做衣服的。

㈣ 裙子的松紧边怎么做

用长方形布条对折做成裙腰,缝好后把宽松紧带穿进去,然后再在裙腰中间缝一条直线就可以了(缝直线时记得把松紧带拉直)。

㈤ 松紧腰裙子裤子裁剪时腰围放松量是多少和带腰头的裁剪图一样吗

那要看你是要贴身还是宽松的,一般3厘米左右
测量方法:
一、 测量部位:
原型裁剪法的测量部位是:常见的日本文化式只需测量胸围、背长、袖长三个尺寸,领围与 肩宽的确定不够准确,登丽美式测量的部位则过多,程序复杂,不利于使用。比例裁剪法的 测量部位中没有背长,腰节线的确定不够科学。通过比较得出:选择领围、胸围、肩宽、背 长、袖长这五个部位测量较为合适。 二、 尺寸加放:
原型法裁剪的尺寸加放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先考虑基本合体松量加放10cm,第二步再 根据款式继续加放。比例裁剪法习惯胸围净尺寸,直接裁剪,更为方便。通过比较得出:将 胸围净尺寸,加放后得到成品尺寸,再进行制图。具体可参考如下:无吊带上装,胸围加放 为 0;紧身衬衣为4.8cm;普通衬衣为8-10cm;宽松衬衣12-20cm;西装8-10cm;大衣为15- 20cm。制图方法: 1、衣片:
(1)、 胸围是成品尺寸。 (2)、 领口:
领围的框架有两种方法确定,一种用胸围计算,一种用颈围计算,后者适合做立领卫衣和旗 袍领,更为科学。因此,选用1/5领围计算。 (3)、 肩斜:
肩斜量可以用定量法、公式法或角度法确定,三者的结果相差甚微,而采用定量法可省去计 算的麻烦。故采用定量法确定肩斜:普通衬衣前肩斜5cm,后肩斜4.5cm;有垫肩的外衣前肩 斜4cm,后肩斜3.5cm。 (4)、 肩宽:
根据从测量得出的总肩宽,按比例裁剪法的1/2肩宽,计算出前后衣片的肩宽。 (5)、袖笼深:

㈥ 针织半身裙腰部松紧带的做法

皮质短裙
短皮裙成了秋日的必备单品,既有温度还能酷感十足,而且还可以随心的搭配,与皮外套搭配,无论你是想打造知性干练的气质,还是欧美潮范儿,黑色短皮裙都会助你一臂之力。
包臀短裙
包臀短裙可以说是职业女性的必备单品,有多种颜色选择,搭配方面可以黑色搭配白色、深红色,当然灰色系也是可以的,搭配白色能显示的比较淑女,搭配深红色能显示的比较女性魅力,搭配灰色系显示比较活泼,各有所好。
泡泡短裙
泡泡短裙是裙子上有波纹或泡泡状裙摆的短裙,其穿起来非常优雅,好看,夏季穿最适合不过了。
高腰短裙
高腰短裙主要指短裙底部高于大腿中部或者中部以上,通过搭配小西装、雪纺衫等拉大女性下半身和上半身的比例,使个子矮小的女性在视觉上显得高挑。

㈦ 连衣裙腰部抽绳怎么做啊

工具/原料:布、针、线。

连衣裙腰部抽绳可以用松紧带代替。

1、首先,准备好一块布料,如下图所示。

㈧ 如何自己给自己做裙子

1

选布料,其实任何布料都适合,另外还要准备宽为2厘米左右的松紧带。如果想做紧凑有形一点的裙子,就选用硬一点的布料;如果是想宽松休闲一点的裙子,就选用轻薄些的布料。

2

用软卷尺测量出三个数据:一为臀围,即臀部最宽处;二为腰围,即腰部最细处;三为裙长,可由臀部往下,至理想长度后再加6-7厘米做松紧头用。

3

裁剪布料和松紧带。按照臀围和裙长,裁剪出两块长方形布料。松紧带的长度为臀围减去约2.5厘米(如果臀围是75厘米,松紧带则约为72厘米)。

4

缝边。将裁好的两块布反面朝外叠放,摊平,接合处各留出约1.2厘米缝边。缝好后,用熨斗将其熨平,或者一开始不平的话可以先熨好。

5

做松紧带的包边,将松紧带包到布里面。首先在裙头处折出约1.2厘米的边,用熨斗烫平,然后再折约5厘米的边,用面线将其缝好(面线即在衣服外面露出的针迹)。缝的时候注意留出离裙边10厘米左右的距离,以便于稍后装松紧带。

6

缝底边。将裙底折起1.2厘米左右的边,熨平,需要的话可以用大头针固定。用面线缝好。

7

加入松紧带。可借用曲别针将松紧带送入刚刚缝好的包边中,另一头出来后将两头用直线针缝在一起,最后用面线将包边口缝好,再用回针倒缝封紧边口。

8

完善裙头。制造褶皱,设计好一定宽度和间隔的褶皱,然后在松紧带底部进行缝制。注意不要跨褶皱缝针,这样最后会全部拉平;要在褶皱间的间隙处缝。

㈨ 松紧腰裙裤的裁剪方法

工具/原料:纸、笔、尺。

1、首先,画一条横线,这就是裙子的长度。然后设定臀高线,臀高线,等于1/4的臀围减2厘米。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