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枯皮肤中毒如何治疗

百草枯中毒造成的危害性很大,对其身体各方面都会有伤害,比如皮肤也会有可能百草枯中毒,那么百草枯皮肤中毒如何治疗?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

药物治疗

目前尚无特效解毒药剂,百草枯特异性抗体目前仍处于实验研究阶段,已用于临床的药物治疗有:

1、竞争性药剂 普萘洛尔可与结合于肺的毒物竞争,使其释放出来,然后被清除,丙咪嗪也有类似的作用,但临床使用效果尚难做出积极评价。

2、大剂量环瞵酰胺及地塞米松治疗意在防止肺纤维化,曾一度被认为有相当疗效,但其后用对照观察前瞻性研究,发现死亡率仍高达60%以上,与对照无显著差异,故尚需进一步研究观察。

3、去铁饿和N-乙酰半胱氨酸疗法 意在抑制百草枯于肺内形成氧自由基,在动物实验中曾取得一定疗效(去铁敏用量100mg·kg-1·d-1)。去铁敏能有效地减少过氧化阴离子的生成,对肺组织有保护作用,N-乙酰半胱氨酸可使细胞内还原物质谷胱甘肽增多,对抗百草枯的氧化毒性作用。1995年首次有临床救治一大量经口误服百草枯中毒成功的报道,值得进一步观察。去铁敏用量每日<5g,成人首次1g,以后每4h用0.5g,均稀释后缓慢静脉注射;N一乙酰半脱氨酸每次用0.25g,新鲜配制成10%溶液加入超声雾化液中吸人,每日3~4次。

其他治疗

1、抗过氧化及自由基清除剂用维生素C、过氧化歧化酶(SOD)等,疗效不肯定,且肺损伤出现后多无效。

2、早期于肺损害发生前使用皮质激素,并适当使用抗生素防治继发感染。

3、补液利尿,促进毒物排泄。

4、对症和支持治疗,特别应注意处理好ARDS、肝坏死和急性肾功能衰竭等威胁生命的毒效应。

5、氧疗应十分小心,决不可用高浓度氧,否则弊大于利,一般应限制吸氧,只有在血中氧分压低于5.3kPa(40mmHg)时,才可用浓度>21%的氧吸人。

6、迟发肺纤维化病例,国外曾用肺移植治疗。

中药治疗:

在西药治疗效果不理想的情况下,国内已有部分医疗机构采用中西医结合或单独采用中药治疗百草枯中毒。其核心治疗理论是清热解毒,活血化瘀。中医认为百草枯对肺、肾、肝、心肌、胰脏的损伤属于热毒范畴,采用中药清热,排出毒素;采用化瘀使血脉畅通。毒素排出,会减少毒素在人体的停留时间,减少人体的损伤。气血畅通会使受损的肌体加快自我修复。

百草枯皮肤中毒治疗上面都有讲解,不仅要了解上述等有毒物品知识,还需要对其农药中毒的预防措施有哪些等多加了解,https://www.nc005.com/就是最好的选择。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