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罐喷火该如何处理

液化气的存放条件有哪些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了解的重要知识。在日常使用液化气的过程中,如果不慎着火,大都是由于起火后不知所措,而造成火势扩大,灾害升级,酿成重大损失。那么液化气罐喷火该如何处理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可燃气体知识

煤气罐喷火时,千万不要慌张,更别跑开。要立即关闭气瓶阀门,并用冷水冷却瓶体,用抹布、麻袋、被褥等浸水后盖在气瓶上,使火焰窒息。如果发现角阀的手轮不好关,或压力上升、压盖脱掉漏气时,应用双手用力按住角阀手轮,不要离开,让别人用绳子将其绑牢,然后把钢瓶移到安全地带,通知燃气公司处理。

如果角阀损坏,不能切断气源,这时不要盲目灭火,可以迅速把钢瓶搬到室外安全地方,任其燃烧,并不断淋水降温,防止气瓶受热发生爆炸。此时,切不可将着火的煤气罐倒在地上。因为气瓶立于地面燃烧,无论出口是否装减压阀,一般不会发生爆炸。而横卧的气瓶内的煤气会经瓶口流出,迅速膨胀250一300倍,燃烧时产生高温,导致气瓶爆炸伤人。一时不慎把气瓶碰倒,要及时把它竖起来。

煤气罐着火,可采用干粉、二氧化碳等灭火器扑救。用干粉灭火时,如果把干粉撒向火源根部,火会立即熄。但若向火苗上撒,则不能奏效。在周围余火没有熄。不宜把着火气源的火焰熄灭,以防煤气扩散引巡再次爆炸起火。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液化气罐喷火该如何处理。希望今天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带来的介绍可以帮助大家了解液化气罐。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