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慢性铅中毒症状

铅中毒被称为儿童的隐型杀手。通常认为0—6岁的儿童对铅的毒性高度敏感,以后随着年龄增大,对铅毒性的抵抗力也就越强。铅中毒不但影响儿童体格发育,而且会影响智力发育和心理行为培养。儿童体内血铅含量最好为零,过高即引起铅中毒,表现为多动、食欲不好、睡眠不好、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抵抗力下降等,今天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儿童慢性铅中毒症状。

慢性铅中毒的主要患者群是2—3岁的儿童,从开始吸入铅算起,大致3至6个月之后,儿童便会出现明显的铅中毒症状。例如,腹部会有疼痛感,坐不住,注意力很难集中。此类患病儿童的中枢神经系统会受到较大程度的损害,进而影响语言功能的形成以及智力的正常发育,甚至会出现不明来由的的攻击性行为,还可能会留下后遗症。

铅中毒症状:

血铅极高时,大于70微克/dl,引起抽搐和昏迷;远期后遗症可致神经系统及认知功能受损。

中度血铅中毒,45-69微克/dl,可引起一些非特异症状,如乏力、易激惹、嗜睡、腹部不适、注意力不集中、头痛、震颤、呕吐和体重减轻。该血铅水平还可以影响神经内分泌系统从而影响生长。

低水平铅暴露,10-44微克/dl,对儿童发育的影响存在争议。

大多数研究显示,儿童血铅水平增高与学龄儿童IQ分数较低,呈中等度的联系。同时有研究显示语言受损及注意缺陷伴多动障碍与儿童早期铅暴露有关。

儿童慢性铅中毒症状上面都有介绍,儿童慢性铅中毒症状可以根据上面了解,如果你还对其重金属中毒的危害有哪些感兴趣,可以关注https://www.nc005.com/,这些都属于中毒急救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