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酒精中毒的瞳孔

急性酒精中毒身体会有很多的变化,包括其瞳孔也会有相应的变化,所以说急性酒精中毒需要尽早的治疗,及时催吐,如果不行还需要洗胃处理,今天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下急性酒精中毒的瞳孔相关知识。

急性酒精中毒的瞳孔会有散大现象。观察双侧瞳孔的大小,对光反应。单纯酒精中毒为双侧瞳孔的变化,颅脑损伤患者早期瞳孔变化以一侧为主。

酒本身是好东西,但酗酒却会变成健康杀手,尤其是为了戒酒消愁的人,经常大量喝酒,认为是可以解压,其实反倒伤害了身体,不单单影响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更加会影响人体健康。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学名乙醇,会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毒害作用。当过度喝酒后便会出现酒精中毒,其症状因人而异,主要可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兴奋期

轻度醉酒者会出现兴奋,哭泣、健谈、暴怒、打人、喝歌等异常行为,也有部分人醉后喜爱沉默,自己找个角落呆着,不说话,自己做自己的事情,或者看远处风景,睡觉。

第二阶段:失调期

中度醉酒者会出现行为失控,系统能力失调。如糊言乱语,走路没有方向感,视力模糊等,还伴有头胀、恶心、呕吐、脸红等症状。

第三阶段:晕厥期

重度醉酒者会出现瞳孔散大、体温骤降、血压降低、心跳加快,若抢救不及,就会因呼吸、循环麻痹而窒息死亡。

急性酒精中毒的瞳孔也会有所变化,上面对其都有详细的讲解,而且还对其酒精中毒出现的三个阶段进行介绍,下期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酒精中毒后如何正确急救等知识,多了解中毒急救知识有好处的。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