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氢钙是沉淀吗

目前市场上补钙剂品种很多,有无机盐类:碳酸钙、氯化钙、碳酸氢钙,那么碳酸氢钙是沉淀吗?下面就一起随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据专家介绍,碳酸氢钙并不是沉淀,碳酸钙是沉淀,碳酸氢钙可以溶于水。

实验证明CO2通入氢氧化钙中,可以看到石灰水变浑浊,因为生成了碳酸钙。继续通入二氧化碳,浑浊的石灰水又会变澄清,这是因为碳酸钙继续反应生成可以溶于水的碳酸氢钙 。

在化学变化中,一般来说有八大沉淀

AgCl(氯化银)、BaSO4(硫酸钡)、CaCO3(碳酸钙)、BaCO3(碳酸钡)、Ag2CO3(碳酸银)、Mg(OH)2(氢氧化镁)、Cu(OH)2(氢氧化铜)、Fe(OH)3(氢氧化铁)

其中,AgCl , BaSO4,CaCO3, BaCO3, Ag2CO3(颜色说法不一) 和Mg(OH)2为白色,Cu(OH)2为蓝色,Fe(OH)3为红褐色。

氯化银和硫酸钡不溶于稀硝酸,其他六大沉淀可溶于稀盐酸。

以上就是“碳酸氢钙是沉淀吗”的内容介绍,如需了解更多碳酸氢钙等小知识,请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劳动安全常识栏目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