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检查液化气罐是否漏气

液化气的存放条件有哪些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了解的重要知识。随着城乡居民越来越多地使用气体燃料,随之而来的储 气设备(储罐)的开罐检查、置换等作业也越来越多。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检查液化气罐是否漏气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可燃气体知识

检验液化气罐是否漏气的方法:

一、要掌握哪些地方容易发生漏气,并检查一下各连接部位。一般情况,钢瓶角阀有毛病,减压阀手轮没拧紧,密封胶圈脱落或损坏,胶管老化、烧损、开裂或连接太松,灶具转芯门密封不严等均可造成漏气。

二、当您步入厨房闻到浓浓的液化石油气味时,立即会想到是漏气了。此时,您不必惊慌失措,首先要敞开门窗,降低室内液化石油气的浓度。然后,用蘸有肥皂水的软毛刷、毛笔逐一涂抹易漏气的部位,发现连续起泡处即为漏气点。如果易发生漏气的部位没有异常,就要再检查一下钢瓶体。

三、如果检查出是各连接部位的不紧而漏气,将它们调节到不漏气即可。如果是减压阀密封图变形、胶管开裂,要更换新的。如果是灶具转芯门密封不严,可涂抹黄油。如果是角阀、减压阀故障或钢瓶体裂缝,不能自行处理,要送到供应站去修理、更换。

四、在检查漏气、处理漏气的过程中。室内绝不能有明火,不能开关电器,不能图方便?更不能用明火直接检漏。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怎样检查液化气罐是否漏气。相信通过https://www.nc005.com/今天的介绍一定可以让大家对液化气罐的检查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