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酒精中毒的病因有哪些

对于酒精中毒这种疾病,很多男性朋友并不会陌生,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就会给他们的身体带来一些严重的伤害,对于这种疾病,我们大家并不是很了解,对他的治疗预防的方法知道的也并不是很多,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就会手忙脚乱不知所措。今天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下急性酒精中毒的病因有哪些。

酒精中毒多因一次饮入过量的酒精或酒类饮料所致。中毒量有个体差异。酒精在体内的吸收速度与其浓度成正比、摄入的酒精80%由十二指肠及空肠吸收,所以空腹时饮酒吸收较迅速,已吸收的酒精90%在肝内经酶作用氧化为乙醛,最后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水,仅微量由尿排出。 酒精是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剂,初始作用于大脑,皮质功能受抑制、患者处于兴奋状态,继之影响延髓和脊髓,抑制血管运动中枢,使血管扩张,严重中毒也可引起呼吸和循环衰竭。

另外酒精对肝脏也有毒性,影响糖代谢,使肝糖原明显下降,并抑制糖原异生,因而酒精中毒时可致低血糖。

急性酒精中毒病因上面有所讲解,要多了解急性酒精中毒因素,生活中要多了解中毒急救知识,对其酒精中毒后如何正确急救等也需要多加了解,https://www.nc005.com/就是最好的选择。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