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灶坏了会不会把气罐引爆

液化气的存放条件有哪些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了解的重要知识。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家用燃气灶具品种增多,款式新颖,安全措施增强,材质、功能和性能等均有所改善。但燃气灶事故频发的今天,仍有不少问题值得我们去了解、关注和防范。那么液化气灶坏了会不会把气罐引爆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可燃气体知识

液化气灶坏了会把气罐引爆的。液化石油气具有受热膨胀的特性,液化石油气的比重随温度的升高而变小,体积则增大。液态体积膨胀率比水的大10~16倍。液化石油气温度每升高一度,体积膨胀约为0.3%~0.4%,气压增大0.02~0.03MPa。由于液体实际是不可压缩的,倘若容器的全部容积充满石油气,即使温度升高不多易能因液体膨胀而产生很大的压力,造成容器的变形爆炸。

液化气罐爆炸主要原因

1、罐体本身的质量问题,很多罐壁要薄很多,在运输时很容易碰破。

2、液化气罐很长时间不更换,在过使用期情况下很危险。

3、液化气气体不纯,里面有空气,所以要贯气的话,最好选择正规点的比较好。

4、没有定期检查液化气的管线和阀门是否漏气,这也是导致液化气罐爆炸的原因之一,所以液化气的胶皮管要经常更换。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液化气灶坏了会不会把气罐引爆。液化气是易燃易爆物品,所以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加以注意。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