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剂中毒怎么办

干燥剂应该人们日常生活中家庭里会必用的防潮小工具,特别是阴雨天气让大家心爱的衣服有浓重的霉霉的味道,大家都是不喜欢的,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的讨厌,干燥剂帮助大家缓解了这种棘手的情况,但是如果家里的干燥剂不小心被孩子误食导致中毒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干燥剂中毒怎么办这个问题。

据小编了解最常见的干燥剂有:生石灰干燥剂、蒙脱石干燥剂、硅胶干燥剂,其中生石灰干燥剂价格低廉且吸水性好,在儿童爱吃的膨化食品、海苔、肉干等食品包装中尤为常见。解决办法如下;

1、当误食生石灰干燥剂时,可用牛奶稀释,小孩一般按10毫升/每公斤体重进行服用,总量适宜,以免呕吐反流灼伤食道。切忌用醋、酸,中和过程释放大量的热量可加重损伤。

2、 当误食硅胶干燥剂时,一般硅胶干燥剂少量误食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不会被肠胃吸收,可不处理,除非造成呕吐。但如果是误食蓝色硅胶干燥剂时应立即就医。

3、当误食蒙脱石干燥剂时,它无毒无害,不用担心会造成伤害。

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一说干燥剂的危害:

1、灼伤消化道 ,一般的干燥剂中都含有碱性化合物,其中包括氧化钙,而氧化钙在进入人体之后会和体内的水发生化学反应,在发生反应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这些热量必定会灼伤食道壁和胃壁。消化道壁是十分脆弱的器官,一旦破损很容易产生病变。很多食道癌都是由于前期食道烫伤没有护理好演变而成的。

2、导致失明,食品干燥剂中的碱性化学物会对眼睛造成很大的伤害,如果不小心溅入眼睛,会和眼睛中的液体发生化学反应,灼伤眼球,严重者还可导致角膜结膜的严重坏死。所以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家长千万不要将干燥剂给孩子把玩,否则将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大家都知道眼睛是心灵的窗口,而且孩子是国家的未来,遭受这样的事情不仅是身体,心里还是会有很多事的创伤。

大家可以关注我们的https://www.nc005.com/,不仅可以知道使用干燥剂应该注意什么,还可以知道易爆物品知识,小编下次同一时间与大家再会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