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干燥剂是生石灰吗

石灰干燥剂主要成分就是氧化钙,而生石灰常见成分也是氧化钙,那么石灰干燥剂是生石灰吗?https://www.nc005.com/小编给大家详细的介绍这些易爆物品知识

石灰干燥剂含有生石灰,但生石灰不是石灰干燥剂,这还是有区别的。

生石灰,主要成分为氧化钙,通常制法为将主要成分为碳酸钙的天然岩石,在高温下煅烧,即可分解生成二氧化碳以及氧化钙(化学式:CaO,即生石灰,又称云石)。凡是以碳酸钙为主要成分的天然岩石,如石灰岩、白垩、白云质石灰岩等,都可用来生产石灰。

石灰干燥剂的主要成分为氧化钙(CaO),其吸水能力是通过化学反应来实现的,因此吸水具有不可逆性。不管外界环境湿度高低,干燥剂都能保持大于自重35%的吸湿能力,更适合于低温度保存,具有极好的干燥吸湿效果,而且价格较低。可广泛用于食品、服装、茶叶、皮革、制鞋、电器等行业。

石灰干燥剂是生石灰吗等问题上述小编作了详细的讲解,让更多人对于石灰干燥剂等有所了解,如果你还对其易爆物品知识感兴趣,想要了解生活中常见的干燥剂有哪些等知识,https://www.nc005.com/就是最好的选择。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