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入13万大概交多少个税,要通过公式计算得出

个人所得税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公式为工资收入金额各项社会保险5的起征点,个人所得税的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应纳税所得额乘以税率速算扣除数,13万年薪除以12减去五险一金减去5起征点之后乘以10的税率再减去2520的速算扣除数乘以12就是应该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以上就是年收入13万大概交多少个税相关内容。

征收个人所得税的目的

1、组织财政收入:在GDP较高的国家,个人所得税不但是重要的税收来源之一,并且税务来源很广泛,征缴个人所得税可以确保稳定性的财政收入;

2、调整收入分配,有利于实现社会公平: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贫富差距不断扩大,由此引发的问题也逐渐呈现,有可能变成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利因素。对个人所得的征缴累进税,可缓解社会分配不公的问题,促进社会和谐;

3、具备稳定经济的作用:因为个人所得税一般选用累进税率,在经济兴盛阶段,税收提升的速度超过个人所得的提升的速度,可以自动抑制通胀发展。相反,在经济低迷阶段,税收降低的速度比个人收益减少的速度还快,可阻拦通货紧缩的发展;

4个人所得税做为直接税,有利于塑造和增强个人的缴税观念。

个税起征点是多少


个人所得税是国家为了更好地健全税收体系,更强的进行税制改革而制订的一种税收制度。2018年中国个税的起征点进行了上调,上调前的个税起征点是3500,而上调后的个税起征点变成了5000。个税起征点是分辨用户获得所得的是不是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分界点,当收益所得的超过个税起征点的时候,就需要依照个税税率去缴纳相对应的个人所得税。个税起征点上调后,降税的作用也是比较突出的。尤其是对年收入2以下的人而言,降税力度基本上都超过了50%本文主要写的是年收入13万大概交多少个税有关知识点,内容仅作参考。

(0)
上一篇 2022年9月14日
下一篇 2022年9月28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