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循环不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女性血液循环不好的症状)

血液循环不畅可能会导致手脚冰凉、关节疼痛、四肢麻木,甚至出现认知障碍等问题,将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在治疗血液循环不畅问题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找到引起这种病症的原因,从源头来改善,才能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而导致血液循环不畅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

原因1:动脉粥样硬化

当我们的动脉血管,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的问题时,动脉血管会变得狭窄。这就会导致血流量减少,血液循环不畅,血液无法到达四肢。同时,会伴随着刺痛、麻木等症状。严重的情况,还可能导致中风。

原因2:糖尿病

中国目前有上亿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血糖水平不能很好控制,将会导致血管内皮细胞受损,容易在血管壁上产生斑块。这种斑块会堵塞血管导致血液流通不畅,严重时甚至会完全堵塞,导致心脏病发作。

原因3:高血脂

高血脂患者血液中的胆固醇等物质含量过高,容易导致动脉粥状硬化,在血管壁上形成斑块。

原因4:肥胖

肥胖的人容易得静脉曲张以及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等疾病,这都会对心脏及血管健康造成损伤,使血液循环出现问题。

原因5:雷诺氏病

雷诺氏病的典型特征是手和脚的小动脉变窄,患者常年觉得手脚冰凉。而出现手脚冰凉的原因,正是血液循环不畅。

原因6:吸烟

香烟中的有害物质会阻碍血液流动,尤其是流向大脑和心脏的血液,增加心血管疾病以及心脏病的风险。所以如果你有血液循环不畅的问题,最好戒烟。保守估计,中国有超过3亿烟民,是心血管疾病及肺癌的高危人群。

怎样改善血液循环不畅的问题?

1、戒烟

抽烟对健康是有百害无一利,因此想要保持健康的体魄,首先要扔掉你手中的香烟。

2、多运动

运动对于增进血液循环有很大作用,不管是散步、慢跑还是游泳,根据自己的自身条件,让身体活动起来,就可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

3、穿弹力袜

对于血液循环不好的人来说,可以通过穿弹力袜来改善。压缩袜可以挤压腿部,让腿部的血液可以加速流向心脏,避免血液在腿部滞留。

注:本文部分观点引自《今日医学》杂志,《今日医学》是全球最大的医学健康杂志,作者多为一线临床医师及营养师。

最受欢迎的健康资讯,点下面蓝色标题继续读:

(0)
上一篇 2022年7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7月22日

相关推荐